close
如果發自內心的一句好話、一個掌聲

 就能催情,聰明的男人何樂而不為呢?

  別說你的伴侶毫無值得讚美之處

   只要細心觀察,仍然可以發現她可愛的地方


有個中年婦女對我訴苦,丈夫從來就不會讚美她,甚至故意貶抑她,明明看見她穿新衣時露出得意的笑容,還故意問她:「中彩劵囉!妳今天這麼開心做什麼?」


當她從市場買菜回來,取出他最愛吃的豬腳對他邀功討賞,他的反應竟然是:「冰箱不是還有很多排骨沒煮完嗎?」


她灰心地跟我說:「為什麼要取悅這些更年期的男人,這麼困難?」


我仔細嘹解 ,她的丈夫只不過四十三歲,生理機能固然有些衰退,也還沒有嚴重到要歸咎於更年期的地步。他明明知道太太需索讚美的言詞,卻故意酸她,應該有別的原因。


說實話,在我的觀察裡,男人結婚之後,就很少對妻子講讚美的話,而且婚齡愈久的,次數愈少。這主要有下列幾個原因:


* 剛開始的時候,他確實講過,可惜太太不領情。「你少用在外面騙美眉那招來對付我!」「嘴巴這麼甜喔,不如折成現金吧!」「說這些話,還不如幫我做點家事,會比較實際。」這些話足以讓男人聞言喪膽,從此不敢再重施故技。


* 他覺得婚姻生活,就應該平凡簡單,隨時把好聽話掛在嘴邊,像是在作戲,他覺得既不自然、也不必要。


* 讚美之詞和甜言蜜語,經常被劃上等號,若講得不適當、不得體,會被誤會不夠誠懇,甚至太過於娘娘腔、太八卦,他不知什麼時候該講什麼話,乾脆盡量不要說,才不會惹事生非。


進入婚姻生活愈久的男人,愈容易以為少開金口,就能避免惹禍上身,殊不知這樣的明哲保身,反而讓他和女人的關係更為緊張。《男人,你是誰?》這本書的作者 麥哥登 提醒讀者:「只要丈夫經過妻子表達感激及讚美,就能重新點燃妻子心中的熱情。」


在婚姻生活中,並非男人「幫忙做家事」和「體貼細膩的閨房樂事」不重要,而是相較之下,讚美妻子顯得更容易做、而且效果要好。如果發自內心的一句好話、一個掌聲,就能催情,聰明的男人何樂而不為呢?別說你的伴侶毫無值得讚美之處,只要你細心觀察,必然可以發現她可愛的地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78219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